:::

資訊管理系
資訊管理系Dept. of Information Management

:::

主軸課程分析 四技

四技部主軸課程領域之分析

學生核心能力的培育重點

  本系課程委員會經過討論分析,定位本系的教學目標,於培育學生資訊服務系統之分析與規劃的能力與潛力,使成為具備『整合資訊系統應用、網路科技與商業管理實務』的資訊管理專業人才。以此目標,本系規劃教學重點,在加強培養學生資訊網路整合系統的分析、規劃與應用之潛力與能量,以配合工商界實際運作發展之需求。

  目前本系課程規劃為資訊系統設計與管理(SDM)及企業資源規劃(ERP)課程二大主軸領域,以資訊平台技術與管理(IPT)為內涵,並將二大主軸建立在資訊管理基礎課程(IMF)之上,藉以涵蓋資訊管理之各主要研究與應用方向,使學生可在主軸課程中習得完整的理論與實務,並依本身興趣自選專長領域適性選擇學習,並強化輔導同學於課堂講授後實習實作,熟悉工商業界軟硬體及整體規劃的能力。

學生核心能力的培育重點:

  1. 認知能力
    • 健全通識人格發展
    • 重視團隊與分工合作
    • 強調實務實踐
  2. 基礎能力
    • 資訊管理與數理統計
    • 資訊平台、網路與多媒體
  3. 專業核心能力
    • 企業資源規劃
    • 軟體設計與管理
    • 企業資料庫管理

 

課程規劃

  為求適應並開發資訊管理的主流環境與技術,在課程規劃部份,本系課程委員會,於每學期定期召集專業教師委員與校外資訊相關業界代表委員,開會檢討資訊服務產業的發展趨勢與需求,規劃訂定本位課程,並以滾動方式逐年檢討並修正課程設計與配當,使本系之教學課程與訓練內容能實際地反應並結合業界最新的趨勢與需要。